| | | | | | | | | |

  【学生工作】年年重九树敬老 
  【学生工作】青春不欺 校园 
  【学院动态】知专业 明方向 
  【学校新闻】我院教师黄琼入 
  【学校新闻】学校党委书记郭 
  【学生工作】关爱桑榆情,情 
  【学院动态】医学院“公益课 
  【学院动态】我院学子荣获20 
  【学生工作】“医”心相伴, 
  【学院动态】医学院召开2023 
  【学生工作】军姿飒爽“医” 
  【学院动态】加强医教协同  
  【学生工作】医学院2023年普 
  【学院动态】医学院赴安陆市 
  【学生工作】健康端午,百草 
  【学院动态】医学院21级药学 
  【学生工作】医学院召开安全 
  【学院动态】许三林院长赴云 
  【学生工作】“科学护肤,青 
  【学院动态】医学院药学专业 
【学生工作】健康端午,百草飘香
 2023-06-19 16:06:48   编辑:黄琼   来源:  阅读:

传承中医药文化、喜迎端午佳节

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,自古就有端午挂艾草、点艾条、佩香囊等习俗。为了促进中医药文化传承,进一步发扬和传承端午节的文化内涵,增强学生专业意识学以致用,2023年6月16日端午节前夕,医学院的师生们开展了一场以“健康端午,百草飘香”为主题的中医药文化活动。

活动当天下午,在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立德广场前,医学院师生们现场展示了自制的中药饮片、立体标本相框和蜡叶标本,并指导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师及同学自己动手制作艾条和香囊,新鲜采摘的艾叶飘来阵阵药香,伴随着药香大家挑选着喜爱的香囊造型,再装上医学院师生自制的驱虫中药香包,一个个漂亮的香囊就制作完成了,艾草和香囊混合的芬芳气息,引得不少路过的师生驻足参观。现场还有身着汉服的女同学前来围观,为活动增色不少。

活动指导老师、药学教研室主任高保英表示:通过这样别开生面的活动来动员学生主动识认中药,制作香包和艾条,并与医学院药用植物园鲜活的药植标本相对应,并希望学生能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生活实际结合起来,让我们的知识真正“活起来”。

通过此次活动,学生在知行合一中加强对中医药文化的认知与传承,实现中医药文化知识与劳育、美育、智育相结合,促进传统中医药文化的普及和创新性发展。(图:郑雪,文:邓彬新,审核:程曙文)




Copyright 2012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校址: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 
邮编:432000   电话:(0712)2852115 鄂ICP备10208586-6号